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城区各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片区及招生时间出炉!

时间:2018年08月15日 点击次数:20219

封丘东关小学
招生对象: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招生范围:黄池路以东,幸福路以西,世纪大道以南(不含瑞封花园东区、文苑小区),兴华商城自由路以北(不含兴华商城)、振兴路以北(西起文化路东至幸福路)。
招生细则:根据上级要求,城关镇东关小学由于城区学位紧张,不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入学。凡符合以下条件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可持有效证件在指定时间内到城关镇东关小学报名。
1.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具有本学区城关镇户籍并与自有住房相一致(人户一致)。非住宅性质的房产、未入住的房产不能作为学生入学依据。符合以上条件的可持:
①户口簿
②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
③预防接种证
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
2.学生及监护人户籍不在县城,但在本学区有房产且已入住,持:
①户口簿
②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
③原籍乡镇中心校出具的准许外出就读证明
④预防接种证
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
以上均需提供2018年上半年近两个月的水费、电费收据。
以上证明材料均保存至个人入学档案备查。六、有关要求
1.按照上级精神,结合我县实际,未经教育主管部门批准,小学一年级不得出现大班额现象,我校今年计划招收8个班,严格均衡编班。
2.在县教体局、镇中心校工作人员的监督下,招生工作有序进行,如有违规,严肃查处
招生时间:1.我校区域内城关镇户籍适龄儿童。
报名时间:2018年8月19日—20日两天。
2.我校区域内非城关镇户籍有房产权证的适龄儿童。
报名时间:2018年8月21日一天。
3.2018年8月23日—25日为入户调查提供证件真伪时间,学生监护人若弄虚作假、伪造证件造成学生不能正常入学的由监护人负责。


封丘凯旋城小学
招生原则:1.坚持相对就近、划片招生、免试入学的原则。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3.实行均衡编班、杜绝超大班额的原则。4.坚持面向全体,切实保障不同群体入学的原则。
招生细则: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适龄儿童。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具有城区常住户籍并与自有住房相一致(人户一致)。非住宅性质的房产、未入住的房产不能作为学生入学依据。
符合以下条件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可持有效证件到学校报名:
1、具有县城户籍的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户口簿和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入学(验收后,交复印件)。
2、学生及监护人户籍不在县城,但在县城区有房产且已入住的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户口簿、原籍所在地乡镇中心校出具的外出就读证明和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验收后,交复印件)。
3、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凭相关证明在户籍所在地入学:
(1)父母双方都是现役军人;
(2)孤儿。
由于学位紧张,学校不再招收进城务工子女入学。
招生范围:世纪大道以北,东风路以南,黄池路以东,幸福路以西及文苑小区、瑞封花园东区、金翰九号院小区、万庄户籍、王村乡贾王村户籍、陈王村户籍的适龄儿童。

招生时间:1、在县城相应片区内有房产证且已入住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间:2018年8月19日—21日三天。2、2018年8月22日—25日为调查提供证件真伪时间,学生监护人弄虚作假伪造证件造成学生不能正常入学的由监护人负责。


封丘中心小学
招生原则:(1)严格均衡编班、杜绝超大班额的原则。(2)相对就近、划片招生、免试入学的原则。(3)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
招生范围:黄池路以东,文化路以西,自由路以南(含兴华商城),封曹路以北。
招生对象: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
招生细则: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具有学区内城关镇户籍并与自有住房相一致(人户一致)。非住宅性质的房产、未入住的房产不能作为学生入学依据。符合以上条件的可持
①预防接种证②户口簿③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④2018年上半年水费条、电费条报名入学。(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
学生及监护人户籍不在城关镇,但在本学区有房产且已入住的适龄儿童,须持①预防接种证②户口簿③原籍乡(镇)中心校出具的准许外出就读证明④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⑤2018年上半年水费条、电费条报名入学(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
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凭相关证明在户籍所在地入学
(1)、父母双方都是现役军人;(2)、孤儿。
如有空余学位,招收部分学区内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区内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申请就读小学一年级需带齐以下材料:
(1)预防接种证(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
(2)学生户籍乡(镇)中心校出具的允许外出就读证明
(3)学生和监护人在同一户籍的户口簿(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
(4)父母的学区居住证明:
①租房证明;
②县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
③城区公安部门办理的暂住证(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
(5)务工证明:
①县城区个体工商户必须同时提供工商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两个证件(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
②其他务工人员必须提供:与用工单位签订的劳动合同、在县城区参加社会保险的证明(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
招生时间:学区内城关镇户籍适龄儿童
报名时间:2018年8月19日、20日两天。学区内非城关镇户籍在学区内有房产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间:2018年8月21日一天。若有空余学位,则招收学区内部分外来进城务工子女报名时间:2018年8月22日一天。
2018年8月23日——25日为调查提供所交证件真伪时间。学生监护人弄虚作假、伪造证件,造成学生不能正常入学,由监护人负责。


封丘嘉祥实验学校
招生细则: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适龄儿童。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具有城区常住户籍并与住房一致(人户一致)。非住宅性质的房产、未入住的房产不能作为学生入学依据。建档立卡户要携带相关证件。符合以下条件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可持有效证件到学校报名。
1、具有县城户籍的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户口簿和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入学(验收后,交复印件);
2、学生及监护人户籍不在县城,但在县城有房产且已入住的适龄儿童:预防接种证、户口簿、原籍所在地乡镇中心校出具允许外出就读证明、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验收后,交复印件)和连续3个月的水电费条;
3、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监护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凭相关证明在户籍所在地入学:
(1)父母双方都是现役军人;
(2)孤儿
由于学位紧张,学校不再招收进城务工子女入学。
招生范围:北干道以北、封黄路以西城区居民子女,原化肥厂家属院、嵩基鸿润城小区居民子女。
招生时间:1、在县城相应片区内有房产证且已入住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间:2018年8月19日---21日三天。2、2018年8月22日---25日为调查提供证件真伪时间,学生监护人弄虚作假伪造证件造成学生不能正常入学的由监护人负责。


封丘北街小学
招生原则:1.坚持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严格按照学区划分招生。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3.严格均衡编班、杜绝超大班额的原则。
招生范围:学校招收黄池路以西、封黄路以东、东大街以北、世纪大道以南区域内的适龄儿童。
招生计划:北街小学老校区计划招收4个班,每班45名,共计180名学生。北场校区计划招收2个班,每班45名,共计90名学生。
招生细则:由于北街小学学位紧张,按照《封丘县教体局2018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工作方案》和《城关镇中心校招生细则》要求,北街小学老校区、北街小学北场校区,只招收学区内具有城关镇户籍和学区内有自有住房的适龄儿童,不再招收进城务工子女。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前出生)、 符合以下条件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持有效证件带孩子和两张一寸照片,在规定时间内到城关镇北街小学老校区报名。1.适龄儿童与父母具有我学区内城关镇户籍并与自有住房相一致(人户一致)。非住宅性质的房产、未入住的房产不能作为学生入学依据。符合以上条件的适龄儿童,其父母或其他监护人持以下证件报名:
(1)户口簿;
(2)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
(3)预防接种证;
2.儿童及监护人户籍不在我学区,但在我学区内有房产且已入住的,须持:
(1)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
(2)预防接种证;
(3)户口簿;
(4)原籍乡镇中心校出具的准许外出就读证明。
3.如果学区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符合下列条件之一的,可凭相关证明入学:
(1)父母双方都是现役军人;
(2)孤儿。
注意:1.所有新生报名均需提供2018年上半年的水、电费收据。2.所有证件均需提供复印件,验收原件后,复印件留校存档备查。
北街小学学区内的进城务工子女,请持相关证件直接到北街小学杜庄分校报名。报名电话:13598731113 13598643728


封丘南街小学
招生原则:1.坚持免试、免费、就近或相对就近的原则。公办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按照学区划分招生。2.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3.实行均衡编班,实施素质教育。
招生范围:南街村、西关村 、黄小街。
招生细则:小学一年级招收年满6周岁(2012年8月31日以前出生)适龄儿童。符合以下条件的适龄儿童,其监护人可持有效证件到城关镇南街小学报名。
1、适龄儿童与父母(或其他监护人)具有城关镇户籍并与自有住房相一致(人户一致)。非住宅性质的房产、未入住的房产不能作为学生入学依据。
符合以上条件的可持①预防接种证②户口簿③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明报名(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2、学生及监护人户籍不在县城,但在学区有房产且已入住的适龄儿童,符合以上条件的可持:①持预防接种证②户口簿③原籍乡镇中心校出具的准许外出就读证明④合法固定住所的产权证 报名 (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3、适龄儿童户籍随祖父母、外祖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需符合下列条件之一(1)父母双方都是现役军人;(2)孤儿。(相关证明验收原件后,学校留存复印件)4、按上级工作安排,本年度学校不招收进城务工子女。
招生时间:1、学区内县城户籍适龄儿童,报名时间:2018年8月19日——20日两天。2、非县城户籍在学区内有房产的适龄儿童,报名时间:2018年8月21日一天。3、2018年8月23日——25日为调查提供证件真伪时间,学生监护人弄虚作假伪造证件造成学生不能正常入学的,由监护人负责。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