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民生银行第一届“ME友会封丘行”交流会在我县举行

时间:2021年11月03日 点击次数:6718

        11月2日,由中国民生银行发起、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第一届“ME友会封丘县行”社会组织助力封丘县乡村振兴交流会在我县举行。副县长李凯、中国扶贫基金会项目合作部主任汤后虎等出席活动。
        “我决定民生爱的力量——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是民生银行的品牌特色项目。该项目针对中小型公益组织普遍存在的筹款难、社会影响力不足等问题,通过专家评选、公众投票等方式决定中国民生银行公益捐赠投向,同时利用“互联网+公益”创新模式扩大公众参与度,树立公开、透明的企业公益形象,促进公益生态健康发展。过去六年,在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众多公益组织和社会公众的积极参与下,“ME计划”取得了丰硕成果,已经为医疗、教育、社区、环保、乡村振兴五大领域的135个公益项目提供6600万元创新资助,项目覆盖30个省、市、自治区,直接受益人群25万人,包括外来务工人员、残障群体、留守儿童等。
        副县长李凯在致辞中表示,封丘县委、县政府将充分运用脱贫攻坚打下的坚实基础,积极推进各项衔接政策落地落实,强化监测帮扶,防止大规模返贫。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激发乡村振兴活力,促进城乡融合发展,社会全面进步,奋力谱写强县富民封丘新篇章!同时也相信,有民生银行和中国扶贫基金会的大力支持,有社会各界的热切关注,封丘一定能够顺利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这一乡村振兴战略的总目标。
        在交流会上,县乡村振兴局负责人介绍了我县县情及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与会的社会公益组织代表分别结合乡村集体经济发展解决方案等相关领域进行了交流和互动,共同助力我县乡村振兴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午,与会的社会公益组织还赴城关乡中孟村,鲁岗镇和寨村、康寨村,赵岗镇赵岗村、陈固镇陈固村的村级集体建设、困境儿童、敬老院及民生学校等地实地调研。(徐晓琳)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