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民政局多举措兜牢基本民生底线

时间:2023年02月01日 点击次数:7748

    县民政局对标县委县政府工作要求,聚焦特殊群体、聚焦群众关切,充分释放内需潜力,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坚持政策不变,力度不减,进一步强化兜底保障。在社会救助政策体系的连续性和稳定性的前提下进行优化调整。
    (一)低保边缘家庭口中的重度残疾人、重病患者以“单人户”纳入低保。
    (二)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将精神、智力一级、二级、三级,纳入三无认定范围。
    (三)过渡期内,对低保家庭中有就业能力的人员鼓励就业,就业后家庭收入超过现行低保标准的低保家庭给予1--6月的渐退期。持续做好低收入群体动态监测管理工作,通过对低保、特困、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困难群体实施重点关注,开展常态化排查,不断提高社会救助工作的主动性、精准性和时效性,充分发挥社会救助政策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中的兜底保障作用,切实为困难群众兜住底,兜牢底,兜好底。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