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举行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时间:2021年06月21日 点击次数:21444

        6月18日上午,封丘县2021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好又多购物广场举行。县食安委副主任、县政府副县长张景华出席仪式并宣布启动。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局长郭铮,县食安办副主任、副局长闫文峰,县食安委各成员单位、新闻媒体、食品生产经营及餐饮服务企业代表以及县市场监管局干部职工共2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张景华副县长对我县食品安全工作给与肯定并强调:食品安全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各项任务仍旧任重道远,社会各界必须坚持严字当头,把“四个最严”要求落实到食品安全各环节,充分调动政府监管、企业自律、社会监督、民众参与的合力,牢牢守住从田间地头到百姓餐桌的安全底线,让人民群众更好地享受到食品安全成果。

        县食安办主任、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郭铮同志发出摒弃浪费、守护安全倡议。好又多购物广场负责人作为企业代表现场作了“摒弃浪费、守护安全”承诺。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主题是“尚俭崇信 守护阳光下的盘中餐”。活动中,现场共设置咨询台4个、宣传展板10余块、悬挂横幅5条,共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2000余份,宣传手提袋500余个,现场接受群众咨询90余人次。同时,县市场监管局还设立了“你点我检”食品快速检测台,当场共检测食用农产品农药残留10余批,让消费者零距离感受食品安全检测全过程。

        此次活动展示了近年来我县食品安全工作成果,有效提高广大群众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进一步树立科学消费理念,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氛围。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