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食品安全管理局组织开展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时间:2018年09月21日 点击次数:15748

       秋季学校开学之际,为加强学校(含托幼机构,下同)食堂的食品安全监管,不断提高食堂管理人员、从业人员食品安全责任意识,有效防控食物中毒事件发生,封丘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根据《食品安全法》、《河南省学校食堂餐饮食品安全监督管理办法》的有关规定和要求,着重从食品经营许可、从业人员的健康及卫生、食堂的环境及卫生防护设施、冷藏设施设备使用、食堂使用的工具容器及餐用具清洗消毒、食品采购贮存、食品加工环节的安全及食品留样等八个方面的管理知识进行详细讲解,对食堂食品安全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作了再三强调,并要求学校建立健全的餐饮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禁采购制作高风险食品,确保学校食堂及托幼机构食堂的餐饮制售安全。培训结束后对培训人员进行了考试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此次培训,采取分散培训的方式,由各食药监所分别进行。全县150所中小学校的230位负责食品安全校领导及餐饮企业负责人到会参加。
       通过培训,使全体参会人员了解和掌握了相关食堂管理知识,进一步从细从严落实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有效保障了学校师生的饮食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