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强化市场监管 保障春节市场安全有序

时间:2021年02月03日 点击次数:18207

        年关将近,市场购销两旺。为稳定市场秩序,防范化解风险隐患,封丘县市场监管局立足职能,四措并举落实疫情防控工作,强化春节市场监管,确保广大人民群众民生安全。

        织密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网。县市场监管局强化“人物同防”措施,发挥“豫冷链”技防作用,防范疫情通过进口冷链食品传播风险,全力抓好冷链食品全链条监管。筑牢食品药品安全防火墙。我局以抽样检测、市场巡察、双随机为重要监管手段,以食品生产企业、药品经营单位、餐饮服务单位以及商超、农贸市场为重点监管领域,以米、面、油、蛋、禽等春节商品为重点对象,实施最严格监管,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稳住生活必需品价格基本盘。发布《关于稳定生活必需品、防疫物资价格提醒告诫书》,对全县商场、超市、药店、农贸市场进行不间断检查,对不明码标价、过快涨价或囤货不售、借机哄抬物价的实施严厉打击,确保春节市场价格平稳有序。严守特种设备安全最底线。春节临近,我局紧绷安全生产弦不放松,积极指导相关企业做好特种设备领域疫情防控,严守特种设备安全底线。对医院、超市、商场、液化气充装站等重点区域开展特种设备安全检查,督促电梯维保单位、宾馆、小区管理者做好电梯维保工作,积极开展电梯消杀,做好消杀记录,保证电梯轿厢通风良好,并加强电梯应急救援值守。

        截止1月31日,全县45家进口冷链食品生产经营单位使用了豫冷链追溯系统,落实了进货查验制度,建立了进销货台账;配合县疾控中心核酸检测冷冻食品、外包装565份,海产品和物品检测24份,从业人员74人。全局系统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0余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1178户次,电商平台53余户次,共排查电梯120余部、锅炉42台。为全县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快乐祥和的春节营造了健康安全的市场环境。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