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为高考保驾护航

时间:2022年06月08日 点击次数:11438

      2022年高考在即,为保障高考期间广大师生餐饮服务及食品安全,积极防范校园食品安全风险,营造安全放心的师生餐饮环境,封丘县市场监管局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行动,及早介入,多措并举为高考学子保驾护航。

      一是高度重视及早安排。5月26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召开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动员部署会对2022年高考保障工作早安排、早部署,制定《关于2022高考期间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由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为组长,党组成员为副组长的校园食品安全监管工作领导小组,相关科室,监所骨干为成员的各考点监管小组、餐饮保障组、应急处置小组,通过制定详细工作方案,建立“定点、定岗、定人、定责”保障机制,对高考保障任务进行细化分解,确保各项工作抓早抓紧抓实,确保责任落实到人。

      二是强化食品安全监管。考前局领导带班组织对县一中、职业高中、陈桥驿酒店等5家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进行检查,了解高考餐饮服务单位安全保障工作准备情况,对食品安全设施设备、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加工场所及流程、从业人员健康状况、餐具消毒、食谱菜单、食品留样等重点环节进行逐一检查,检查出1家餐饮单位存在食材不够新鲜、原料存放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责令整改。

      三是规范市场经营行为。加强对考点内和考点周边宾馆、饭店、文具店、商场等检查,重点检查考生考试必备的文具有无假冒伪劣,产品、电话、商标、检验合格证是否齐全,严防不合格文具流入市场,以及餐饮经营场所食品卫生,对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辨识不清、进货渠道不明及“三无产品”坚决依法查处。

      四是强化宣传,增强防范意识。在学校周边相关经营场所张贴《高考中考期间食品安全注意事项及风险预警温馨提示》,加大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提醒学生家长高考中考期间注意合理膳食,不食用冷荤凉菜及油腻食物等高风险食品,不盲目给学生增加各种“补品”和偏方,提醒学校周边食品经营者诚信经营,严格自律不售卖过期、变质食品,提醒广大师生和家长如有发现违反《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行为,及时拨打投诉热线向市场监管部门投诉举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