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优化知识产权服务助推乡村振兴

时间:2022年11月23日 点击次数:6935

      今年以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立足封丘千年古县、农业大县县情,深入实施知识产权强县建设,主动靠前服务。以商标品牌创建为载体,以促进地理标志有效运用为抓手,推动传统农业转型升级,摸索知识产权服务乡村振兴。

      聚焦乡村产业发展,形成培育合力。探索建立“业务科室+属地监管所+乡镇+行业协会”工作模式。深入王村、留光、城关等乡镇涉农企业一线,通过实地调研、查阅地方志、开展专题研讨等形式,研究梳理县域一批基础好、带动性强、潜力大的地标农产品。通过加强与地方党委政府和相关部门工作的有效衔接全力支持企业创新发展,制定了以引导和培育赵岗“三粉”、裴楼石榴、封丘树莓、封丘金银花、冯马台红花成功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为目标的农产品品牌提升工程,为提升农产品附加值、提高农民收入、促进地方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品牌支撑。纳入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确保创建工作有力有序推进。

      激励企业自主创新、推动知识产权高质量发展。为激发市场主体创新创造热情,通过激励和保护创新,达到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的目标。县市场监管局制定出台了《关于开展2022 年度封丘县知识产权奖补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将企业知识产权贯标、专利权质押融资、中企业知识产权托管服务等7项纳入2022年度知识产权奖励项目申报奖励类别。利用“线上+线下”的方式广泛开展宣传,营造鼓励创新、保护创新的良好社会氛围。2021年我县取得11件授权发明专利的6家企业和个人获得政府知识产权专项奖补。

      下步,县市场监管局将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书记李卫东莅封调研指示精神,立足市场监管职能,聚焦乡村建设、产业发展、“长封一体化”,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和引导,助力我县企业开办质量再升级。同时通过实施服务型执法和包容审慎监管,为市场主体纾困解难,谱写知识产权助力乡村振兴新篇章。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