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分层分级责任落实工作会议

时间:2022年11月30日 点击次数:7381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关于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 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落实的意见》和全国食品安全办主任会议精神,11月29日下午,封丘县召开食品安全属地管理分层分级责任落实工作会议。县食安委副主任、副县长付英民出席并讲话,县食安办主任、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东升,副局长康胜,县卫健委、县教体局负责人和各乡镇分管食品安全、县食安委会成员单位副职,市场监督管理局各乡镇监督管理所所长参加会议。会议由县政府办副主任张向东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务院食品安全办秘书处关于印发<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实施细则(2022版)>的通知》《封丘县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实落地工作方案》文件精神,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2022年底前,初步建立健全县、镇(乡)、村三级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2023年实现责任清单、任务清单、督查清单和责任与任务承诺书“三清单一承诺”制度全覆盖,各级包保干部实现全覆盖督导,属地管理责任与企业主体责任两个工作机制实现相互衔接、贯通运行。李东升就建立健全分层分级精准防控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进行解读,并对确定包保主体、拟定包保干部范围落实“三清单一承诺”制度等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

      付英民强调,县直各有关单位和部门要站在全局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开展落地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工作的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县委的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及时总结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落实成效和存在问题,及时提炼经验做法,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固化形成一批可复制推广的创新成果,不断提升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要按照既定的目标和确定的措施,一件件抓细化,一项项抓落实,在扎实推进食品安全工作创新发展中填格赋能、绽放光彩。全力推动落地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工作的深入开展,全力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全面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