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四个一”强化药品经营单位、农村诊所监管

时间:2021年04月07日 点击次数:19901

        药品安全关系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市场监督管理局守护的“四大安全”之一。近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药品安全监管专题会议,就做好2021年药品安全工作做了总体安排,强调用好“四个一”,加大药品监管执法力度,确保广大人员群众用药安全。

        一、摸排一遍,弄清底数。各监管所对辖区农村诊所、药店进行“拉网式”排查,排查要纵到底、横道边、全覆盖。同时借用各乡镇卫生院的资源,弄清辖区内农村诊所、药店的底数。

        二、开好一会,讲清政策。各监管所分别要在5月31日前、10月31日前,召开一个辖区农村诊所和药店负责人告诫提醒会。重点组织他们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及相关法律法规,让他们明白什么是违法,违法了应承担什么样的后果,引导他们诚信经营、守法经营,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三、建好一档,规范管理。在开好一会的时间节点内,各监管所要完成对辖区农村诊所和药店的档案建立工作。把经营人或单位应取得的证照、检查记录、对检查对象下发的文书等规范后存入档案,对辖区农村诊所、药店实施规范化管理。

        四、检查一次,形成震慑。每年各监管所要对辖区不低于20%的农村诊所、药店总数进行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尤其是销售过期药品、非法渠道进药等违法行为一查到底,按照总书记“四个最严”的精神给予最严厉的处罚,真正体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震慑几年的强大威力。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