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市场监管局“四定四抓”助力卫生城市创建

时间:2021年08月30日 点击次数:22503

      全县创建市级卫生城市推进会后,县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立足本职严格标准,“四定四抓”狠抓落实,为顺利拿下市级卫生县城的牌子攒劲发力。
 
       一、提高站位抓创建。县市场监管局26至27日,两天召开两次会议,传达贯彻全县创建市级卫生城市推进会议精神,研究安排我局在创建工作中应该“干什么、怎么干,干的标准、干的成效”,成立了创建领导小组,细化了任务、明确了要求,提出要把创建工作做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实践,助推我县城市品位提升。
 
       二、高标定位促创建。为找准工作定位和发力点,保证工作有的放矢、取得实效,县市场监管局组织人员到凤泉区市场监管局学习创建工作,参照新乡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的标准和经验做法,结合我县的实际情况,连夜起草了《封丘县餐饮服务单位病媒整改标准》,并印发了《关于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餐饮服务单位病媒整改专项行动的通知》,下发了《通告》,为创建工作夯实了基础。
 
      三、“四定四抓”助创建。27日起,县市场监管局启动股所联动机制,城关镇、城关乡、王村乡三个监管所全员参与,市场监管局创建市级卫生城市全面展开。任务定路段、路段定饭店、饭店定人员、工作定标准;一把手牵头抓、分管领导靠前抓、县局股室配合抓、监管所具体抓,“四定四抓”高标准推进市级卫生城市创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动员全县餐饮服务单位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与市级卫生城市创建,形成了齐抓共建的合力。
 
      创建市级卫生城市市场监管局在行动,城关镇、城关乡、王村乡三个监管所周六、周日全员上岗,冒雨持续抓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截止到29日下午,出动检查人员300余人次,检查餐饮服务单位265家,商超19家,制作饭店提示牌50块,下达整改《通知》92份。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