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查隐患 保安全 守底线”丨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学校食材配送 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食品安全检查

时间:2022年05月26日 点击次数:11715

      为加强学校食品安全监管,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扎实开展“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2022年5月23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县教体局对我县的学校食材配送、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开展专项监督检查。

 

      在广西元通食品配送封丘公司、县学生营养餐配送中心,执法人员主要查看食材配送、学生营养餐配送企业资质是否齐全,食材是否新鲜、来源是否可追溯,索证索票是否合规,存储条件是否符合要求,从业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有超范围经营现象,企业快检室运行情况,不合格食品处置、不安全食品召回等制度落实情况。

 

      检查中执法人员要求营养餐配送企业加强责任意识,严把食品采购和配送关口,严防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流入学校,严格落实索证索票、进销货查验、自检自查等制度,并合理安排配送的频次,保证食品的新鲜度,不得配送临近保质期的食品。对于检查中发现的两家企业食品存贮区,存在遮阳避光措施不到位的问题,执法人员责令企业限时整改。

 

      通过检查,进一步提升了企业的主体责任意识,力争从源头上消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全县师生饮食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