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雪糕明码标价专项检查

时间:2022年07月11日 点击次数:10122

      盛夏来临,雪糕等消暑冷饮食品进入销售旺季。针对近期网络上的“雪糕刺客”等问题,7月8日,封丘县市场监管局积极开展雪糕明码标价检查和新规宣传。

      此次检查,以我县大中型商超、冷饮批发部、便利店为重点场所,以钟薛高、梦龙等高价“网红雪糕”为重点关注对象,重点查看高价雪糕进货台账和售价是否合理,检查经营者在售商品标价是否真实准确、货签对位、标识醒目;重点检查经营者是否存在故意不标示或者显著弱化标示高价雪糕等诱骗消费者购买的价格欺诈行为,同时向商家宣传《明码标价和禁止价格欺诈规定》中明确的经营者不得实施的七种典型价格欺诈行为,督促经营者合规合法诚信经营。

      执法人员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经营主体存在的销售标签不规范问题,已现场进行告诫,责令其立即整改到位。对个别单品销售价格相对偏高的引导经营者定价在合理范围,下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开展此类商品的监督指导,进一步规范雪糕等冷饮食品的市场价格秩序,及时查处雪糕冷饮销售过程中不按规定明码标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