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全力守护第三届黄池古巷春节庙会食品安全

时间:2023年01月28日 点击次数:7919

      为确保封丘县第三届黄池古巷春节庙会安全稳定和经营有序,封丘县市场监管局坚持“站位靠前、服务安全”的理念,严格按照重大活动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管理要求,扎实开展庙会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

      提前介入,重点排查。庙会举办前与举办及承办单位取得沟通,了解掌握活动具体时间、规模、参与人数等细节,做到监管有底数,保障有力度。同时对承办方新乡市古巷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对排查中发现的部分小吃摊点明码标价不规范等问题督促其整改到位。利用食品安全快速检测车开展“上门抽检”,采取免费快检和随机抽样快检方式,对果蔬和油炸小食品样品检测农残及添加剂含量。制作并发放小摊点备案卡,并将小摊点备案信息通报所在地乡镇人民政府,确保庙会活动食品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驻巡结合,保障安全。县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大队、食品股及相关市场监管所,通过驻点重点区域与巡查流通摊贩相结合的方式,全程驻守活动保障,紧握风控要点。重点对经营单位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原料采购索证索票、场地环境卫生、食物储存、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等方面进行监督检查。特别是对现场制售的使用鸡、鸭、牛等畜禽产品及其肉串等加工制品作为原料的,要求其提供检疫证明、检验证明等材料。检查中,执法人员还加强对经营者的食品安全知识宣传,督促其提高责任意识、法律意识,严把食品进货关。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40余人次,现场抽检食品原料30批次,检测结果均为合格,巡查食品经营店铺(小摊点)46家,现场规范整改3家,有效杜绝了食品安全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了庙会期间群众饮食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