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加强春节期间来封返封人员管控的通知

时间:2021年02月07日 点击次数:22950

各乡(镇)、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

        为做好春节期间来封返封人员管控工作,现将有关规定通知如下。

       一、所有在外来封返封人员须提前预约,在返封前48小时向所属村(社区)主动报告,并持有国务院健康绿码、行程码,返封后纳入网格化管理。

       二、境外返封:未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直接来封返封的,严格执行“14+7”隔离政策,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四次核酸检测及一次血清学检测;已在第一入境点集中隔离14天的,返封后严格执行“7+7”隔离政策,即7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四次核酸检测及一次血清学检测。

       三、国内中高风险地区:高风险地区人员均应原地过节;中风险地区人员原则上就地过年,特殊情况需要返封的需经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批准后,携带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及当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出具的证明,返封后执行“14+7”隔离政策,即14天集中隔离,7天居家隔离、四次核酸检测及一次血清学检测;因目前国家界定中高风险地区精确到村及社区,为确保万无一失,提倡将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县区作为关联地区,返封人员实行同等政策。

        四、国内低风险地区:跨省份来封返封人员;省内中高风险地区所属地市返封人员;省内进口冷链食品从业人员、口岸直接接触进口货物从业人员、隔离场所工作人员、交通运输工具从业人员等重点人群1月28日至3月8日返封需持有7日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居家健康检测14天,期间不聚集、不流动,返封后第7天、第14天做两次核酸检测。

        五、各单位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务必压实“四方责任”到位、务必排查管控到位、务必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措施落实到位,对工作中存在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失职渎职、不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等违法违纪行为的相关单位和个人将严肃问责、严厉打击。

 

 

 

                                                                          封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1月26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