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及时消杀防疫 保障群众健康

时间:2021年12月10日 点击次数:7840

      连日来的强降雨导致我县多地出现内涝,为防止传染病的发生和传播,县卫健委按照相关预案,迅速组织疾控中心专业人员开展洪涝灾害后的消杀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7月21日下午至22日,县疾控中心消杀应急先锋队全员出动,先后在垃圾中转站、公厕等公共   场所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预防性消毒工作。工作中,消毒人员认真按照《洪涝灾区预防性消毒技术方案》要求,严格控制消毒质量,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党员模范作风,确保消杀防控任务的高质量完成。与此同时,消毒专业人员还对各单位卫生主要负责人及环卫工人进行了面对面的授课,讲解灾后卫生知识和消毒后的注意事项,起到了良好的防疫宣传效果。

 

      截至目前,共出动消毒专用车辆7次、大型喷雾消毒车1台、背负式电动喷雾器2台,共对7家单位、6个垃圾中转站、10所公厕进行了消杀消毒,消毒面积达11000余平方米。下一步,卫健委将持续对我县办公场所、垃圾中转站、公共厕所等重点区域开展消毒消杀工作,确保大灾之后无大疫,为全县人民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封丘县卫健委                      
                                                                                                                       2021年7月23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