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多举措严防秋冬新冠疫情

时间:2021年12月23日 点击次数:9119

      入冬以来正是病毒疫情的高发期,王村乡全乡上下迅速进入一级战备状态,组织各方力量多措并举开展防控,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

      一是迅速行动,积极响应。组织召开班子会议、乡村两级干部会议,深入传达落实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文件精神,认真研究部署关于疫情防控、防疫物资筹备等相关工作,并将有关工作安排及时通过每日例会、微信群、电话联系等方式通知全体干部职工,做到上下一盘棋,传导了工作压力,压实了工作责任,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

      二是开展重点排查。乡村两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实行网格化、地毯式管理,采取电话微信联系、敲门入户等方式,针对在外人员进行全覆盖登记排查,了解其年底是否有返乡意愿、返乡大致时间以及从事行业,详细登记人员信息,确保不留死角,不遗漏一人。同时各村发动群众,上报外来人员信息。已逐村逐人建立台账,落实“零报告、日报告”制度,着力做到返乡必知、返乡必报、返乡必登,同时根据返乡人员来源地,特别是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与乡卫生院做好对接工作,做到严密监控、精准施策。

      三是加强宣传,及时发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传方式,利用官方公众号、村民微信群、巡逻广播车、村内广播、宣传条幅等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和相关政策,让“少走动、不聚集、戴口罩”等防疫知识更深入人心。提高公众科学理性认识,及时澄清不实传言,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减少到人员密集场所活动。

      四是关注重点工作,提升疫情防控水平。以人居环境整治为切入点,动员居民群众在做好防疫的同时,开展清洁庭院、清除卫生死角,争创美丽庭院行动,加大对公共区域和卫生死角清洁力度,及时清理生活垃圾,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宜居的人居生活环境,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进一步助力疫情防控。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