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毫不放松抓防控 从严从细防扩散李庄镇传达落实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次数:9282

      1月5日上午,李庄镇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市疫情防控紧急视频会议精神,迅速部署村级卡点、外来人员排查管控等重点工作。全体机关干部、各村支部书记、第一书记、卫生院、派出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李庄镇党委副书记周志远宣读《李庄镇关于调整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及工作专班领导小组的通知》,设立以政法委员为指挥部办公室主任的工作领导小组,下设7个工作小组,9个疫情防控专班,并实行疫情防控AB岗工作制,24小时轮流值守,各部门相互协调配合,确保防控措施全覆盖。

      会议要求,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疫情防控专班与各部门、各村迅速对接,发挥网格化管理优势,结合县疫情防控指挥部流调信息、各村排查掌握情况,对2021年12月20日以来市外返新人员进行全面排查,安排全部返新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织密疫情管控网。

      会议强调,要宣传群众尽快注射新冠疫苗,重点推进“一老一小一加强”疫苗注射工作;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提倡李庄籍在外人员就地过节,非必要不返乡。如有特殊情况返乡的,须持有48小时内新冠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提前3天向村委会报备,入新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实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

      上午11点30分,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刘春光主持召开疫情防控专班碰头会,对疫情防控工作再作部署。要求责任干部提高政治站位,提高工作效率;各村规范设置防疫卡点,24小时值班;调配全镇防疫物资,为值班人员提供充足的物资保障。

      2021年,李庄镇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有效保障了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2022年,镇党委政府将继续秉承人民至上的理念,抓紧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去守护4.6万群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