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严格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各项措施的通告

时间:2022年01月06日 点击次数:11319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大流行仍处于高位运行,国内省内部分地区出现散发或局部聚集性疫情,春节期间,人员流动性大,聚集性活动增多,“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压力剧增,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按照省、市会议精神和新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做好“双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的要求,现将春节期间返乡人员各项措施通告如下:
      一、已返封的广大人民群众
      (一)配合核酸采集。凡2021年12月20日以后所有来(返)封的广大人民群众,均要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到所在乡镇卫生院采样检测,采取10人一组方式进行混检,所有12月20日以后来(返)封的广大人民群众务必配合属地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主动前往所在乡镇卫生院配合采样。
      (二)做好健康监测。12月20日以后所有来(返)封的广大人民群众,请每日监测体温和健康状况,尽量减少走亲访友活动,个人家庭聚会控制在10人以下;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用公筷”的良好习惯;主动配合测温、扫码等防控措施。如出现发热、咳嗽等不适症状,请立即到发热门诊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活动史和接触史。就医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预返封的广大人民群众
      (一)倡导就地过节。春节期间人员流动量大、疫情传播风险加剧。为避免旅途感染风险,请您非必要不返乡,尽量在工作地过年,好好修整身心。提倡使用线上视频拜年,信息问候等方式向亲朋好友传达您的心情和祝福。等待疫情形势缓解和平稳,再相聚。
      (二)提前主动报备。如确须返乡,须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健康码绿码,利用“封丘县预约返乡二维码”或其他途径提前3天向属地村(社区)和单位报备,详细告知出发地、返程时间、出行方式、健康状况、14天内旅居史、从事职业等信息,抵封后第一时间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为阴性者居家健康监测7天(第2天、7天进行核酸检测)。
      (三)途中加强防护。请选择合适的出行时间和交通工具,尽量避免多次中转和旅途中长时间停留,尽量减少与人近距离接触;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妥善保管车票及途中活动轨迹相关的票据,以备需要时查询,到家后要对随身物品进行消毒。如旅途过程中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立即就近就医,取消或终止旅行。
      (四)配合各项措施。在提前三天报备、持有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等措施的基础上,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和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封人员,应在抵封后第一时间向所在村、单位、宾馆报备,落实“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健康监测;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旗),且除上述乡镇或者街道之外的来(返)封人员,落实14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对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级市来(返)封人员,落实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期间进行2次核酸检测(居家健康监测开始后第2天和第7天),均为阴性的,恢复正常活动。
      对违反疫情防控相关规定,不按要求如实报备、报告,不遵守封丘县疫情防控规定的视情况依法依规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本通告自发布起立即执行,期间如遇上级政策变化或疫情防控形势需调整时,按照调整后政策执行。
 
封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1月5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