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致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的一封信

时间:2022年03月18日 点击次数:10339

全县广大人民群众:

      当前,国际国内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本土呈现点多、面广、频发态势,已有20多个省、市发生多起聚集性疫情,且外溢风险高、隐匿传播时间长、溯源难度大。为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守牢封丘平安,特提出如下要求和倡议,请广大群众理解支持配合。

      一、如实报告有关信息。所有来(返)封人员需提前通过“放新办”公众号或电话向目的地的所在单位、社区(村)报备。到封后,应在12小时内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或所住酒店报告,同时积极配合属地落实分类健康管理措施。所有省外来(返)封人员、以及省内有病例报告地市来(返)封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落地后48小时内,再做一次核酸检测,超过48小时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将赋黄码。

      二、慎重安排出行计划。请广大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国内本土新发病例地区疫情动态消息和全国疫情风险等级调整,如非必要,近期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或有本土病例发生的地区;如必须前往,请提前了解目的地的疫情风险级别,并做好个人防护,返封前应向单位和社区(村)报告。

      三、审慎举办聚集性活动。非必要不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线下活动必须“一事一报”“谁举办、谁负责、谁组织、谁负责”,50人以内活动由乡镇审批,50人以上活动由县级以上审批,未经审批的线下活动一律不得开展。倡导“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宴会不办”,家庭聚餐聚会不超过10人。

      四、严格个人健康管理。请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措施。非必要不邮购境外和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物品,收发邮件快递时,务必做好个人防控,避免用手触碰口、眼、鼻。选购冷链食品时,应佩戴口罩和一次性手套,避免用手直接接触,要生熟分开、煮熟煮透。时刻关注个人和家人的身体健康状况,一旦出现发热、咳嗽、咽痛、乏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佩戴口罩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或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等信息,就医途中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五、认真执行常态防控要求。农贸市场、商场、超市、水果店、餐馆等食品经营单位、经营户要严把食品进货关,严防来源不明食品流入市场。前往农贸市场、商场、超市、体育(健身)场所、酒店餐饮场所、KTV、电影院、医疗机构等场所时,请主动配合、自觉规范佩戴口罩,配合扫“场所码”,查验健康码、行程卡,测温等防疫措施。

      六、尽早完成疫苗接种。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3周岁以上符合接种条件且无疫苗接种禁忌的人群,应及早、就近、主动前往接种点接种新冠疫苗。已完成全程接种满6个月的,请积极接种加强针,保护自己、保护家人、保护他人,共同筑牢免疫屏障。

      七、从严落实各方责任。境外、高中风险地区、省外及有本土病例县(市)人员入封返封后不及时主动报告、故意隐瞒行程和不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人员;接受疫情防控排查时,瞒报、谎报或虚报相关情况的人员;健康管理期间,未落实防控措施等情形,导致疫情传播或产生传播风险的人员;不按要求执意举办和承接举办各类聚集性活动,危害公众安全的单位和人员,将由公安、市场监管等部门依法严肃追究法律责任,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监督举报。

      疫情防控没有局外人,更没有旁观者,您的理解就是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的大力支持,让我们携手同心、再接再厉,以更坚定的信心、更自觉的防控、更扎实的举措,共同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共同守护封丘幸福安康!

 

 

封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3月17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