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拆违治党旗飘扬,战斗“疫”线 ——织密疫情防控网 共建平安新曹岗

时间:2022年04月11日 点击次数:9234

      面对全县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曹岗乡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结合当前“能力作风建设年”“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及“三零”创建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统筹兼顾、齐抓共赢。全乡29个基层党支部、600余名党员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严防死守织密疫情防控保网,坚决筑牢曹岗乡群防群控严密防线。

 

      一、提高政治站位  压实工作任务

 

      严格按照上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曹岗乡600余名党员强化担当意识和奉献精神,面向党旗庄严宣誓,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当前头等大事,严防死守外来输入,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细疫情防护网,全方位、多举措守护全乡群众的生命和健康安全。

 

      二、践行初心使命  党旗一线飘扬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结合当前“能力作风建设年”“作风纪律大整顿”活动方案,曹岗乡充分发挥基层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600余名党员勠力同心,下沉一线,冲锋在前,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精神,悬挂党员义工旗帜、身着红马甲,主动参与疫情卡点值班,严格卡点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执行出入管控,严格测温扫码制度,筑牢疫情防控红色“堡垒”。

 

      三、入户走访摸排 压实防控责任

 

      与曹岗乡“三零”创建工作有效衔接,开展全乡疫情防控走访排查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引领及网格员职能作用优势,严格贯彻党员联户制度,分片划区,每名党员分包15户,压实防控责任,做好防控工作。

 

      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员。每日入户进行防疫政策宣传,以身作则,劝导村民及其亲属非必要不离封不返封; 

 

      二是做好疫情防控运员。发扬无私奉献精神,主动帮助孤寡老人、留守儿童等解决生活困难,如帮助购买生活用品;

 

      三是做好疫情防控排查员。协助村两委干部做好辖区是否有高中风险地区来(返)封人员的排查工作,做到来(返)封人员底数清、数据明,全方位、无死角构筑曹岗乡辖区疫情防控网格。

 

      “疫情无情人有情”,面对疫情,曹岗乡万众一心、多措并举共同抗疫,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筑牢疫情防线贡献力量,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共筑平安新曹岗。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