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加强返乡人员排查、报备、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2年04月22日 点击次数:15493

各乡(镇)疫情防控指挥部,县直各单位:
       当前,国内本土疫情呈点多、面广、频发之势,省内本土疫情也显著反弹,为进一步落实强化河南省疫情防控“基层防线、卡点防线、数字防线”要求,现将返乡人员报备管理工作要求如下:
       一、全面排查严防输入
       各乡镇、各单位要拉网式排查区域内所有封丘籍在外人员情况,特别是目前身在上海、吉林、长春、广州等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务必摸清底数,建立台账,动态管理。要建立一对一联系工作机制,对有返乡意向的在外人员进行劝返,倡导非必要不返乡,确需返乡的要明确专人对接,闭环管理,不留死角漏洞。要对在外人员的实际困难提供必要的帮助,切实解决其后顾之忧。
       二、战线前移严格报备
       所有市外人员返封前,须提前3天通过来(返)豫报备系统和“放新办”公众号、云上封丘“返新登记”模块进行双报备,且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各乡镇、各单位要树立大数据思维和意识,全面加强对所有市外预返封人员提前报备登记的宣传引导,充分利用“人防+技防”手段,发挥好河南省社区(村)报备系统及“一卡一机一专员”作用,实行数据化精准防控,详细掌握预返乡人员所在地点、返封时间、返封方式、抵达时间等信息,建立台账,紧密对接,返封后分类管理,做到战线前移,抓早抓小。
       三、分级分类精准管控
       (一)境外返乡人员。到第一入豫点“点对点”转运,在第一入境点已完成21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返封后再进行7天居家健康监测。在第一入境点已完成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的人员,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措施。
       (二)中高风险地区返乡人员。对有中高风险地区所在乡镇和街道旅居史的来(返)封人员,实施“14+7”措施,即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对来自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且除上述乡镇或者街道之外的来(返)封人员,实施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中高风险地区援建来(返)封人员,由建筑施工单位或施工负责人统一组织人员乘专车返新,不得私自拼车或搭车返新。
       (三)省外返乡人员。省外(除上述中高风险地区、中高风险关联地区)来返封人员均要严格执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其间进行7次核酸检测(每天一次)均为阴性的,恢复正常活动。
       四、压实责任强化督导
       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即党委和政府的属地责任、行业部门的主管责任、各单位的主体责任、个人和家庭的自我管理责任,做到肩上有责,守土尽责。
       县纪委监委督导组要对以上措施落实情况进行常态化督导和暗访,对好的工作经验予以通报表扬、嘉奖,对不按时完成工作任务的通报批评及常态化提醒约谈,对造成严重后果的单位和个人启动问责程序,严肃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责任。
       本通知自发布之日起立即执行,期间如遇上级政策变化或疫情防控形势需调整时,按照调整后政策执行。
 
 
封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4月19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