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曹岗乡:细排查严值守重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时间:2022年04月26日 点击次数:8628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曹岗乡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以外防输入为工作重点,持续召开疫情防控日调度日研判工作例会,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突出快字当头,抓好流调、管控、检测各项工作,细排查、严值守、重管控,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

 

      动态监测,实时劝返,降低返乡风险。按照3+N管控要求,25个村均建立以乡长为一级网格长、村支部书记为二级网格长、其他村两委干部或小组长、党员、乡贤为三级网格长、联户代表为四级网格员,各村选优选强网格员,分级建立网格群。利用网格精细排查在外人员、返封人员、重点人群等各项信息,利用网格群及时推送上级疫情防控动态及最新要求,利用网格建立《中高风险地区未返乡人员信息台账》《上海市未返乡人员信息台账》《新乡市域外未返乡人员信息台账》,摸清全乡底数。同时,面对即将来临的五一假期,发动网格员劝阻在外乡亲暂不返乡,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输入传播风险。

 

      严守纪律,把关值守,保障辖区安全。曹岗乡严格要求落实疫情防控有关规定,乡村工作人员无休息日,全天在岗值守,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实做细各项工作。坚持村级卡点24小时值班制度,要求所有工作人员下沉一线,非必要不离封此外,乡纪委对全乡范围内的村、社区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督查,现场指出发现的问题,责令当即整改,切实做到疫情防控推进到哪里,督查工作就跟进到哪里,杜绝机关干部出现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从严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重点排查,分类管控,阻断传播途径。加强组织领导,保持扁平化指挥体系始终处于应急状态,强化统一指挥、协调调度。强化“五包一”网格化管理制度,着力排查隐患,持续加大对中高风险地区来确返人员的排查力度,准确做好外来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摸排和日常健康监测,对居家隔离、居家健康监测人员张贴管控通知书、五包一责任书、签订承诺书。保证乡村两级全覆盖、无死角抓好人员排查和“每日核酸检测”“转码赋码”工作,全力以赴做好重点人员、重点场所、重点环节的疫情防控,切实履行防控责任。严格落实集中隔离、居家隔离管控要求,为居家隔离对象提供贴心服务,认真做好生活物资采购、生活垃圾清运、日常健康监测等保障工作。(裴玉强)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