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我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会议精神对疫情防控工作再安排再部署

时间:2022年04月27日 点击次数:9572

      4月25日晚,我县组织收听收看省、市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会后,我县随即召开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县党政班子领导,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前线指挥部领导,指挥部一办五部十五专班、前线指挥部两专班负责人,各乡镇、有关行业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县委书记冯利霞强调,疫情防控工作将会成为未来一个时期的常态化工作,各乡镇、各部门、各专班要树立长期作战的心理准备,对各分管领导部署的工作认真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具体强调五个方面的工作要求:一是全员坚守岗位,压实“四方”责任。五一假期,全县公职人员及村干部全员不休息,全部投入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中去;二是弄清外来人员底数,管住外来风险。在外人员的底数要弄清,要宣传好我县的疫情防控政策。尤其对在沪人员情况务必要精准掌控,掌控思想动态、行踪动态。最好的工作效果是劝阻不返乡,千方百计做好爱心服务;确需返乡的人员务必提前三天进行报备,严格落实点对点闭环转运管控。教体局要做好师生、家长“五一”假期的疫情防控,要求全县师生、家长“五一”假期不离封。县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抓紧结合市指挥部发布关于“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回应群众关切,原则上要求全县群众不离封;三是增强运用大数据的意识和能力。在疫情防控、社会管理服务中,一定要相信科技的力量。各乡镇、各专班、各部门要紧跟新乡市大数据的研发和运用,要确保第一时间无缝对接,服务好我县的工作,做到精准防控,精准防疫。四是提高学习能力和业务能力。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乡镇、各部门的领导都要加强学习,提高业务能力。同时,要从我县3.29和4.11输入性疫情案例中吸取经验教训,弥补短板不足,使我们以后的疫情防控工作更精准、更有效;五是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各乡镇要带着各村认真召开好每日的研判会,统筹部署好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环境整治、防汛防灾等各项工作。记者:张宁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