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理思路 拿措施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时间:2022年05月09日 点击次数:8250

      5月份以来,全省疫情呈多点散发状态,县市场监管局根据疫情防控形势,理思路、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

 

      一是抽调药品、食品、检验等相关人员4名,成立疫情防控办公室,具体负责市场监管疫情防控的组织、指挥、协调、督导工作,彻底扭转协调不畅、工作推诿、效率低下的被动局面。

 

      二是制定市场监管疫情防控工作要点,进一步明确冷链、进口水果、饭店、药店等七类行业、八项监管工作重点内容。让基层同志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怎么干,做到有的放矢,事半功倍。

 

      三是印制药店、水果店、饭店、进口冷链等各门店疫情防控明白卡1000张,张贴到门店显著位置,细化门店防疫工作内容,让商户清楚防疫政策,明晰自己的职责,知晓违规后果,积极配合疫情防控,起到较好效果。

 

      四是加大督导力度,坚决落实防控措施。五一假期以来,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局执法人员,由领导带队,下沉一线,拉网式排查不落实防控措施的商户。先后关停不落实疫情防控“六必须”药店7家、饭店10家,做不到进店扫描的服装店4家、美容店4家、其他经营户5家;约谈疫情防控不实不细的商超,食品经营店6家、进口冷链经营单位2家。有力震慑了违规商家,促进了防疫措施落实,扎紧防疫篱笆。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