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县委书记冯利霞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

时间:2022年05月12日 点击次数:8706

      5月11日上午,县委书记冯利霞召开县疫情防控工作日调度会。会议传达学习了5月10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视频调度会议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第21号通告》《市疫情防控前线工作专报61期》等文件精神,对我县疫情防控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分析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通报了市县督导情况,听取了“3+N”综合指挥调度平台指挥体系运行效能、重点人员管控、场所使用、三无小区建设等工作情况,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冯利霞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市疫情防控前线指挥部工作要求,在依靠大数据抓好常态化防控上下足功夫,在预警、吹哨日常化上下细功夫,在闭环管理上下真功夫,在基础工作上下绣花功夫,在能力建设上下硬功夫;以大数据编织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新防线,以小网格微治理落实精准管控防控新要求,以实战化、实效化重塑快速反应、快速处置新模式。

 

       冯利霞强调,越是疫情防控任务艰巨、形势复杂,越要保持清醒头脑,增强战略定力,坚持底线思维,坚持结果导向,确保疫情可管可控,经济社会向好发展。一是坚持在常态化做好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做好各项工作。各乡镇、各部门要持续用力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把居家隔离人员当作阳性病例一样“看紧盯牢”,坚决防止红黄码人员失控漏管;重点人员按照“一日一检”要求落实核酸检测,确保一人不漏;始终保持场所码活跃度,多措并举提升场所码覆盖率和扫码率;提高3+N网格化管理水平,科学选配网格员,加大业务培训力度,切实保证网格化体系实战化运转。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统筹做好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安全生产、民生实事等各项工作,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二是增强运用大数据的意识和能力。要用大数据理念构建指挥体系,破解疫情防控所有难题。各乡镇要专班专人负责疫情防控大数据管理,配强人员力量,实现“线上大数据+线下小网格”有机结合,发挥“人防+技防”优势,全面堵塞漏洞,织密疫情防控网。三是压实部门、乡镇、级责任。树立“凭实绩用干部”的鲜明用人导向,对疫情防控、经济发展、项目建设、人居环境等重点工作进行量化管理,把坚持做好各项重点工作、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作为检验干部的“试金石”,让实干的干部、吃苦的干部、有为的干部得到提拔重用。强化疫情防控工作纪律保障,发现问题第一次通报全县,责成相关乡镇、部门在调度会说明情况;同样问题出现第二次的,直接启动问责程序,绝不允许类似问题一而再、再而三发生。

 

      会议由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闫建平主持。县领导冯利霞、王跃峰、胡高峰、殷国伟、闫建平、付英民、王亮、王少华、刘安超、刘虎成,指挥部一办五部、各专班、各工作组负责人,前线指挥部一部两专班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参加会议。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