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王村乡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时间:2022年08月29日 点击次数:8702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王村乡坚持迅速行动、统筹全局、整体推进,全面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多措并举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班子成员、行政站长、各村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传达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并对下一步全乡疫情防控、返乡人员摸排、卡点值班值守等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进一步细化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工作预案,细化工作举措,压紧靠实乡村干部、村医,推动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迅速开展。

     各村村级疫情防控监测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对进出人员落实好“一扫三查”(即扫场所码、查体温、查健康码、查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询问7天旅居史等措施,对发现的风险人员及时上报镇政府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坚决构筑好疫情防护铁的堡垒,保障群众安全。

      充分利用微信群、大喇叭等,向群众及时发布疫情信息,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引导群众做好个人健康防护,增强防控意识,要求村民不传谣、不造谣、不信谣,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发现风险地区返乡人员要及时主动向村委报告,严格实行红事缓办、白事简办,严防人员聚集,共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乡党政主要领导带队,紧盯监测点规范运行、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摸排管控、疫情防控责任落实、措施落实、纪律作风落实情况,对各村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细致地督查检查,对发现问题督促立即整改,切实保障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同时督促乡村两级干部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工作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虚报、瞒报、漏报工作信息,造成不良影响和严重后果的相关责任人,将严格按照相关政策从严追责问责。

      下一步,王村乡将拿出扎实的作风和担当的精神,强化工作举措,狠抓工作落实,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全乡广大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