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关于加强新乡市外地区来(返)封人员排查管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年08月30日 点击次数:10648

各乡(镇)党委和人民政府,县委各部委,县直各单位:
      8月26日,开封市报告多例新冠肺炎阳性感染者,形势十分严峻复杂,我县与开封紧邻,人员来往密切,风险巨大。为做好“外防输入”工作,现就加强开封等新乡市外地区来(返)封人员疫情防控的要求通知如下。
      一、强化人员返乡报备。所有市外人员入封必须提前3天通过“放新办”和“豫事办”报备,并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返封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村(社区)、单位或入住酒店报备,按要求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
      二、严格外来人员排查管控。按照市疫情防控指挥部28号通告等文件会议要求,7天内有高风险区旅居史的入封人员,严格落实“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措施;7天内有中风险区旅居史的入封人员,严格落实“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不具备居家隔离医学观察条件的坚决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对新乡市域以外的来(返)封人员执行“7天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和落地即核酸检测措施,第1、2、3、4、5、6、7天进行核酸检测。
      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对8月18日(含)以来开封市来(返)封人员要立即开展排查管控、不漏一人。对8月22日-8月23日途经“连霍高速开封南服务区”的人员和车辆按照密接人员管理。
      三、切实守好卡口防线。李庄镇、陈桥镇和荆隆宫乡党委、政府要认真落实属地责任,于8月27日24:00前落实所有与开封市相接的道路有形卡点,严管开封来(返)封人员。卡口专班和属地乡镇党委、政府要加强大广高速、106黄河桥、黄德镇蒋村等卡口人员力量,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高中低风险区和有阳性病例发生地区,特别来自开封车辆严格管理,落实报备、扫场所码、查行程卡等措施,对开封来(返)封人员一律劝返,返乡人员一律集中隔离,守牢入封大门。
      四、强化重点场所防控。切实压实“四方责任”,充分发挥16类哨点吹哨作用,加强对27类重点人群、38个重点场所的管控,各级各部门有关责任人要下沉村庄、社区、企业、学校、商场、工地、养老机构等一线场所,从严从紧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各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各市场主体、经营单位、公共场所要严格落实“两查一戴”(即查体温、查场所码和规范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执行不到位的一律予以严肃处理、停业整顿。
      五、强化聚集性活动管控。聚集有风险,参加需谨慎。要按照“非必要,不举办”的原则,暂停各种文化娱乐、集会、演出、培训、展销等聚集性活动;全县中小学、幼儿园已经开学的封闭管理,未开学的暂不开学;养老院、监所等场所实行封闭管理谢绝探视;提倡“白事简办,红事缓办,宴会不办”。
      六、加强教育宣传引导。各乡(镇)、各单位,尤其是曹岗乡、陈桥镇、荆隆宫乡、李庄镇等沿黄乡(镇),要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养成良好卫生习惯,配合进行常态化核酸检测、扫场所码等工作,近期非必要不外出、不返乡,尤其不要去开封和有疫情发生的其他地区,最大限度减少疫情传播风险。
      以上措施自发布起立即执行,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政策调整和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动态调整。
 
 
      封丘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
                                 2022年8月27日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