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城关乡:加强疫情防控宣传 守牢基层防疫“最后一公里”

时间:2022年09月16日 点击次数:8396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面对严峻的省内疫情形势,城关乡始终坚决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周密部署,采取得力措施,运用多种形式,统筹各方力量,打出“线上+线下”组合拳,扩大疫情防控宣传覆盖面。

      党员干部走下去。为全面全域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全乡以主要干道划分成立10个小组,走进各临街门市饭店、市场摊位等,广泛宣传防控知识,要求各门店严格落实好扫场所码、戴口罩、测体温、登记等措施,并发放疫情防控期间门店经营承诺书,切实提高店主及群众疫情防控意识。

      大小喇叭响起来。“大喇叭”“宣传车”“小音箱”齐上阵,各村利用大喇叭每天进行疫情防控循环广播,流动宣传车“天天跑、处处到”,移动“小音箱”哪里人多哪里响,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相关知识,打通疫情防控宣传“最后一公里”。

      微信通知用起来。积极运用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方式,通过最快捷、最便利的途径将疫情防控形势、防疫知识等第一时间送到群众“手上”,切实做到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不留死角,推动疫情防控宣传进村居、进家庭。

      宣传条幅挂起来。“外地回来早报告、传染肺炎不得了”“戴口罩、测体温、不让病毒进咱村”“减少聚会聚集、拒绝疫情蔓延……”一条条宣传标语在全乡各个醒目位置悬挂,让群众看到眼里、听进耳中、记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以最广泛的途径、最丰富的渠道,凝聚全民抗“疫”强大合力。

      下一步,城关乡将持续做好搭建上下联动、有力有效的宣传动员工作格局,形成排山倒海、铺天盖地浓厚氛围,做到疫情防控人人知晓、人人参与。(姚慧莹)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