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应举镇:落实落细疫情防控措施 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时间:2022年09月23日 点击次数:8198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管控工作,应举镇强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严防重点区域、严管重点人群、严守重点场所,切实筑牢镇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周密部署,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职责。应举镇多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及时学习传达省、市、县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强化周密部署疫情防控工作,科学精准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同时利用每日晨会,对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以及最新防控政策进行重点强调,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精准、科学、高效落实。

      细致摸排,抓严抓准重点人员动态管理。应举镇按照分类指导、全面排查、动态检测要求,逐村逐户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全面排摸重点地区返乡人员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对排查出的重点人群,按照实时疫情防控政策要求实施分类管控,并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进行核酸检测,确保不漏一人、不漏一项。应举镇按照摸清底数、了解动向、防范风险的工作目标,充分发挥疫情防控网格作用,分解落实工作任务,建好用好在外人员尤其是重点地区在外人员登记台账,做到台账数据及时更新,行程动态实时追踪,发现风险及时预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巡查督查,加大加强重点场所管控力度。应举镇纪委组织市场监管所、综合执法队等部门联合办公,加大巡查力度,严把重点场所防疫关口,督促各场所坚决落实“逢进必扫”“扫码必验”、消毒等各项疫情防控措施,高效有力构建严密防线。盯牢重点人群,分类落实一天一检、两天一检、“落地即检”等常态化核酸检测措施,从严从实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全面动员,做深做好群防群控宣传引导。通过村微信群通知、悬挂横幅标语、录制音频循环播放、大喇叭广播等方式,及时向群众传达当前疫情形势和防疫政策,以及疫情防控小知识,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提升群众自我防护能力,建立群防群控机制,切实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截至目前,共悬挂横幅200余条,推送疫情防控知识80余次,广播播放2000余次。

      下一步,应举镇将持续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工作,坚决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