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河南新乡封丘县:重大项目密集落地 民间投资稳步推进

时间:2023年02月09日 点击次数:10953

      1月28日,春节假期后首个工作日,投资12亿元的河南省新乡市封丘县生物安全医疗装备产业园开工建设。

      该项目也是洋荣集团在封丘第五次投资建设,这不仅得益于企业的快速发展,更来源于当地政府、部门的“五心服务。

      近年来,封丘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以全员招商为契机,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经济发展的生命线,坚持以最优惠的政策、最优良的服务、最宽松的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最贴心服务,拼效率、拼服务、拼环境,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为企业发展贡献最具热度的帮助,让企业家在封丘投资放心、发展安心、干事顺心、创业开心、生活舒心。

      同时,当地出台了一系列支持投资的优惠政策——

      在土地供应方面,可以享受土地出让金分期缴纳政策,还可以采取弹性年期出让、先租后让等降低成本方式

      在鼓励投资方面,对新建项目可按实际完成固定资产额的4%6%给予奖补,整体搬迁项目享受运输费用50%补贴

      在支持创新发展方面,可享受企业所得税、增值税和企业高管人才个人所得税“免三减三”,期满后优质企业还可享受长期税收奖励政策;

      在出口奖补方面,按每出口100万美元奖励2万元人民币的比例给予奖励

      在鼓励引荐项目方面,对成功引荐项目落地的个人最高可给予总额100万元的资金奖励。

      封丘县在打造成招引招智的“磁场”、企业发展的“沃土”、投资兴业的“宝地”上,提出“二分之一”工作法,全面推进落实党政正职轮流带队外出招商制度,拿出二分之一的时间、调动二分之一的人员,作为拼经济、强招引,拼发展,强产业的催化剂、新动能,时时处处把抓招商、引进项目放在心里、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

      围绕健康食品、服装加工、装备制造等传统主导产业和医疗卫材、电子信息等飞地园区产业,做大食品加工,优化提升起重、衡器等特色装备制造产业,精心培育发展绿色电器制造、新能源等新兴产业。

主动外出招商引资,参加各类商贸活动,深入对接郑州外溢产业及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重点地区产业项目,力促项目签约落地。以项目提振士气,以项目聚集合力,以项目凝聚人心,靠项目推动发展。

      据悉,河南省第七期“三个一批”封丘县集中开工项目5个,总投资27.5亿元。前6期签约转开工项目22个,签约转完工项目12个,签约转投产项目10个。

      在全省第七期“三个一批”项目建设活动中,年产1000万件西裤及军品供应项目、年产800套起重机设备项目、年产30万平方米集成房屋材料项目、年产2000台起重机及起重机配件项目等10个项目正式签约,总投资达49.7亿元,列入河南省重点项目3个,涵盖现代轻纺、装备制造、服务业、种植业、新能源等多个产业。

      “这些民间投资项目如火如荼全面建设,将有力推动县域产业结构重塑,助推‘长封一体化’加快发展,为全县经济社会实现‘开门红’‘全年红’打下坚实基础。”新乡市政协副主席、封丘县委书记冯利霞表示。(经济日报新闻客户端夏先清 通讯员 杨恒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