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淘宝村”?快来看看是哪几个!

时间:2022年11月18日 点击次数:7241

      近日,阿里研究院公布了2022年全国新增“淘宝镇”和“淘宝村”名单,封丘县2个乡镇、4个村在列。其中封丘县城关镇、荆宫乡被誉为全国“淘宝镇”, 封丘县荆宫乡杨楼村、荆东村、荆中村、前钟銮城村加入全国“淘宝村”行列。

      什么是“淘宝镇”“淘宝村”呢?

      “淘宝镇”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1)一个乡镇或街道的淘宝村大于或等于3个;或者(2)在阿里平台,一个乡镇一年电商销售额超过3000万元、活跃网店超过300个,不局限于是否有淘宝村。

      “淘宝村”的认定标准主要包括:(1)经营场所:在农村地区,以行政村为单元;(2)销售规模:电子商务年销售额达到1000万元;(3)网商规模:本村活跃网店数量达到100家,或活跃网店数量达到当地家庭户数的10%。

成为淘宝村有哪些好处?

      1、扩大本村镇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2、获得多样支持发展电商。在部分省市,以“淘宝村”为代表的电商专业村获得专门政策和资金支持,促进本村电商发展、产业兴旺、村民增收。

      3、获得机会交流和合作,持续升级。阿里研究院将与政府、高校、媒体等合作,组织多样的活动,比如淘宝村高峰论坛、游学参观、项目对接等,促进淘宝村镇之间分享、交流与合作。

      近年来,我县电子商务产业依托传统的产业基础及浓厚的商业氛围,逐渐成为全县社会经济新的发展亮点,积极推动了传统行业与电商产业的深度融合,不断催生新业态、新模式、新动能此外,新型网络技能人才,激发了乡村人才创新内生动力,在全面推动乡村振兴的进程中起到了助推的作用。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