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直播经济风起时 封丘电商又获奖

时间:2020年12月02日 点击次数:12975

      11月30日下午,由省商务厅、农业农村厅、扶贫办、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主办,河南广播电视台都市频道承办的“河南省首届网络直播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南广播电视演播厅举行,封丘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荣获“河南省网络直播大赛优秀组织单位”。

      本次网络直播大赛自8月12日正式启动,直播历时3个月,封丘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组织本地直播网红豫山河公司的乐弟儿团队、国影传媒有限公司的远蛋儿团队等24名主播参赛,主要销售产品有封丘金银花、树莓汁、山药、酸辣粉等特色农特产品。通过比赛,不仅助推了我县大批农产品的上行,在促进消费、助农增收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参赛人员也得到了充分的锻炼,直播技能和直播效率有了很大的提高,为培育我县网红直播机构和人才奠定了基础。
      2020年以来,封丘县利用电商直播模式,提升电商发展活力。赶乘电商直播风口,紧跟直播趋势,整合园区电商直播资源,推进村级网红直播培育,利用电商直播带动我县农特产品销售。一是总面积近2000平方米装修精美的电商直播孵化基地落成。20多个设施齐全、各具特色的直播间,供园区电商企业免费使用。目前,电商直播孵化基地拥有签约主播50余人,在播主播粉丝总量超过1500万个,园区直播带货日销售额稳定在25万元以上。二是借势省市县等各方力量,直播推介我县的农特产品,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累计参加省市各大平台组织的电商直播销售活动20余场,帮助销售封丘金银花、树莓、酸辣粉、霍嘉食品等农特产品达80余万单,网络销售额近5000余万元,带动4000余贫困人口增收脱贫。“电商+直播”模式带动我县农产品销售,有效地助推了我县农特产品的上行,实现了电商人才聚集,电商发展(扶贫)的双赢。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