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启动容缺受理 封丘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为企业服好务 让企业少跑路”

时间:2022年04月13日 点击次数:14943

      日前,封丘县市场监管局从企业实际出发,实施“容缺”受理机制,为企业提供便利化登记服务,以高效的优质服务助力企业发展,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

      4月7日上午,河南新开黄河大桥开发公司有限公司的申请人穆女士急匆匆地来到封丘县政务服务中心的市场监管局企业登记专区,表示该公司承接G230项目建设,由于业务需要急需办理营业执照。市场监管窗口人员在审核材料时发现,申请人所携带的申请材料存在缺少和不规范的情况,而通常窗口人员只有材料齐全后才能受理。考虑到G230项目(封丘至开封黄河大桥及连接线工程),对改善黄河两岸群众交通出行条件和促进封丘经济发展有着极其重大的意义。县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重大项目跟踪服务机制并专门明确一名副职,带领业务骨干,现场办公。一个小时内为其办好了营业执照,对企业未按照规定提交的材料,启动“容缺”受理机制,开出详实清单,明确具体要求,进行事后补交。并且在营业执照办理完毕后,由副职带领相关工作人员深入企业工地和办公场所,实地查看,并与企业负责人对接现场特种设备备案登记、计量器具校准、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等一揽子咨询服务,保证企业足不出户,办完所有市场监管部门的全部业务,受到企业好评。

      除了用好“容缺”受理机制外,封丘县市场监管局还积极协调多部门推进“一件事 一次办”改革,目前已上线“我要开饭店”“我要开超市”等7项事项,让企业和群众办“一件事”最多跑一次。下步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聚焦企业和群众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主动为各类市场主体送政策、送服务,全面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利度,深化“放管服”改革,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为全县经济社会稳定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