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维护国家安全 我们在行动——封丘县开展“4.15”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时间:2022年04月15日 点击次数:16873

      2022年4月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提高广大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和法律意识,深入贯彻《国家安全法》,防范和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发生,4月15日,结合疫情防控当前形势,封丘县委政法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县法学会等单位的普法志愿者兵分五路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活动采取悬挂横幅、展出版面、现场咨询、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宣传宪法规定的关于公民维护祖国的安全、荣誉和利益的基本义务,深入宣传国家安全法以及网络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等涉国家安全法律,营造维护国家安全、共筑人民防线的良好氛围;为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讲解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防范措施,告诫群众不要相信以各种理由索要财物的陌生电话或短信,并发动群众积极安装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高群众预防意识,共同守护“钱袋子”;围绕依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广泛宣传传染病防治法、突发事件应对法、国境卫生检疫法等法律法规,积极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为构建和谐封丘创造良好的法律环境。
      当天全县共展出宣传版面40余块,向群众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三零”创建、反邪教、防诈骗等宣传资料和围裙、抽纸宣传品1万余份,悬挂标语60余条,现场接受群众咨询500余人次。来源:平安封丘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