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开展“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时间:2022年04月24日 点击次数:19057

      为进一步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推进各项目标任务,全面摸排起底,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早清零,封丘县各县直单位、各乡(镇)按照《全市巩固脱贫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实施方案》文件内容,以“八查找、八确保”为主题,扎实开展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 大起底”活动。

县直单位开展活动情况

      落实到位, 进展迅速。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安排,县纪委监委、县交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检察院、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党史办、县文广旅局、公路局、巡察办、税务局等单位高度重视帮扶工作,及时组织开展入户排查,充分体现了大局意识、服务意识和为民情怀。

      高度重视,帮扶有序。自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 大起底”行动开展以来,各单位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县交通运输局因帮扶任务较重,全局高度重视,邀请朱光辉同志授课,全方位向帮扶责任人讲解行动宗旨。按照“扶上马送一程”的原则,对帮扶力度不减、落实政策力度不减,通过有针对性的帮扶,确保实现收入稳定,“两不愁、三保障”水平持续巩固。

      领导先行,率先垂范。县城管局局长王俍、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李东升、县人社局局长孙银忠、县残联理事长张洪太、县信访局党组书记陈文华、县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卫东等县直单位领导组织带领本单位人员入户走访,深入开展“大排查 大起底”活动。各位领导积极了解各项保障政策及“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同时,对驻村工作队数据录入和帮扶责任人入户帮扶提出要求和指导意见。

各乡(镇)开展活动情况

      详细部署,精心组织。各乡(镇)及时组织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工作安排部署会议,在排查时间、排查内容、排查表填写等方面,对此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工作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各乡(镇)上下统一,层层落实,部门协助,上下联动,确保“八查找八确保”要求落地落细,排查起底有序有力推进。

      迅速落实,扎实排查。各乡(镇)督促和指导乡包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开展集中排查,全面了解农户基本情况和实际困难,扎实做好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工作。认真核实到村到户政策落实情况。对重点户的基本情况、生活情况、收入状况、医疗教育保障等多方面进行全面走访核查,确保不遮掩,不隐瞒,不留死角,全面查找存在的问题,把工作落到实处。此次行动重点排查脱贫户和监测对象信息采集表、档卡、明白卡等填写是否完整、内容是否准确。逐户逐条核实数据信息,规范档案资料,确保工作精准精细;排查帮扶支持方面的差距,确保落实落细;排查“三保障”方面是否存在“老问题反弹,新问题未及时发现”等情况,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清零;排查农村人居环境存在的问题,持续推进人居环境整治,改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协调推进,提升实效。各乡(镇)干部已下沉各村开展走访入户活动,对排查发现的因灾、因病、因意外事故等有致贫返贫风险的进行整理上报,做到立行立改、真抓真改,确保发现的问题动态清零。同时各乡(镇)党委、政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将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工作与其他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全方位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当前重点工作,统筹开展各项工作,精准施策,改善群众生活面貌。

      大舸中流下,青山两岸移。我们要锚定奋斗目标,把握有利条件,坚定发展信心,发扬历史主动精神,把牢正确发展方向,迎难而上,敢于斗争,砥砺前行,奋发有为,为巩固我县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而不懈奋斗! (编辑:王君利)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