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乡村旅游+” 助推乡村振兴新发展

时间:2022年07月14日 点击次数:10406

      我县无名山无大川无传统旅游景点,近年来,却靠着“乡村旅游+”走活一盘文旅大棋,带动了一方经济,成为发展的新引擎。

 

      “乡村旅游+农业”,大力发展采摘经济。我县农村采摘园从3年前的不足50家发展到现在的200多家。采摘经济的兴起,又促进了特色农业的进一步发展。曹岗乡的冬枣、荆隆宫乡的蜜瓜等相继扩大了种植面积,以供接待更多游客,使农业资源就地转化为旅游资源。

 

      “乡村旅游+文化”,促进旅游升级。“在地愿为连理枝”的故事就发生在我县。封丘已经连续承办“最美爱情文化节”,每届均在全省范围内评选出“最美爱情”“最美红娘”,并邀请新人们到留光镇青堆村参观青陵台遗址,重温韩凭、息氏夫妻的最美爱情故事。每对新婚夫妇身着汉服共同施拜,并在遗址前许下自己最美的爱情愿望。“最美爱情文化节”的举办,使得封丘在乡村旅游上开拓出新的领域。

 

      近年来,我县作为“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县”以及中国长寿之乡,逐渐形成了以休闲、度假、体验、养生为主要内容,集“吃、住、行、游、购、娱”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乡村旅游目的地,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记者:衡德斌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