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召开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推进会

时间:2022年04月19日 点击次数:16707

      4月18日上午,在县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封丘县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大排查大起底”行动推进会。县领导杨智勇、乡村振兴局局长张卫东、扶贫开发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光辉出席会议,各乡(镇)主管副职和扶贫办主任及各县直单位分管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工作或负责结对帮扶工作的领导参加会议。

      朱光辉从操作层面对“大排查大起底”行动进行讲解:查找基础工作方面的差距,确保精准精细;查找动态监测方面的差距,确保应纳尽纳;查找帮扶支持方面的差距,确保落实落细;查找“三保障”和安全饮水方面的差距,确保及时发现及时清零;查找兜底保障方面的差距,确保兜牢兜实;查找人居环境方面的差距,确保提质提效;查找工作作风方面的差距,确保从严从实;查找项目建设方面的差距,确保有序推进。

      他提出,要以“八查找、八确保”为抓手,找准问题不足,抓好整改落实,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和质量。

      杨智勇发表讲话,并提出以下要求:

      一、提升站位,压实责任。2022年是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关键一年、深化之年,抓好问题排查整改至关重要。要提升政治站位,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和市纪律作风大整顿活动,在市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领导小组领导下,充分发挥十四个推进组作用,进一步压实各级各部门主体责任、帮扶责任和整改责任,强化教育培训,真正解决“不知道干什么”“不知道怎么干”等突出问题,以坚强领导和过硬作风促进工作落实。 

      二、全面排查,统筹推进。要做到监测户、老人户等重点户必到,信访人、残疾人等重点人必访,基础信息、平台数据等重点项必核,住房、饮水等重点事必查,建立问题清单,强化分析研判,深挖症结根源,为全面做好国家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整改打下坚实基础。“大排查、大起底”发现问题能立行立改的要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作为国家和省后评估反馈问题自查部分纳入整改方案和台账,一并推进整改落实。 

      三、强化督导,突出实效。要坚持目标导向,加强指导督导,采取有效措施,确保行动有序开展、取得扎实成效。市级层面将针对行动开展情况组织开展专项调研,并适时召开调度会,对行动迟缓、标准不高、工作不力、效果不好的进行通报批评。“大排查、大起底”行动开展及取得实效情况纳入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范围。

      会后,召开了封丘县县际交叉指导工作反馈问题复核工作会议,各乡(镇)主管副职参加会议,杨智勇在会上作出工作部署。     
      此次行动对标2022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重点任务,围绕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和成效巩固,按照“四个不摘”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摸排起底,坚持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与国家和省2021年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反馈问题排查整改统筹结合,确保问题早发现、早解决、早清零,以高质量问题整改推动巩固脱贫成果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完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罗 菲、翟志萍)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