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县实施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政策

时间:2024年01月29日 点击次数:628

        一、政策依据

        《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调整稳就业政策措施的通知》(豫政办〔2023〕29号)。

        二、适用对象

        1.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

        2.招用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

        3.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

        三、受理机构

        企业所在地的县(市、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

        四、受理方式

        窗口或河南就业网上办事大厅(电脑端可以受理。

        五、办理要件

        当年新招用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并为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企业,向企业所在地的县(市、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应提供以下材料:

        1.企业营业执照;

        2.一次性吸纳就业补贴申请表;

        3.新吸纳就业人员劳动合同;

        4.工资发放表;

        5.社保缴费证明;

        6.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7.毕业证书复印件或学籍证明(毕业年度或离校2年内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需提供);登记失业的16-24岁青年、登记失业半年以上人员由经办机构通过河南省“互联网+就业创业”信息系统查验。

        六、办理流程

        1.申请符合条件的企业向经营所在地的县(市、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申请。

        2.受理审核。经县(市、区)级公共就业服务机构受理初审后,由该县(市、区)级人社部门审核。

        3.审核公示。经审核符合补贴条件的,在县(市、区)级政府门户网站或人社部门网站进行5个工作日的公示。

        4.资金拨付。经公示无异议的,将补贴拨付到申请单位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

        七、办理时限

        一般按季申请办结。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