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河南省高层次医疗专家封丘行 “健康中国梦 助力健康封丘”义诊活动 在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时间:2023年11月27日 点击次数:2314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落实健康中国建设理念,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11月24日上午由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新乡市人民政府主办,新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封丘县人民政府、新乡市中心医院、封丘县人民医院承办的“河南高层次医疗专家封丘行‘健康中国梦 助力健康封丘’”义诊活动在封丘县人民医院成功举办。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二级巡视员王磊,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处一级调研员付承香,新乡市政协副主席申乐民;封丘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振海;封丘县政府副县长、三级调研员付英民,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建学、党组成员兼副局长时水利;市卫健委党组成员、副主任张玓等出席活动。新乡市中心医院院长车振勇等一行17人,特邀专家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妇科大主任、主任医师、中国女医师协会妇产科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秀丽同志;广州医学大学附属第三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广州市医学高层次重点人才刘娟同志;上海第一妇婴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上海市优生优育协会盆底功能障碍防治专委会副主委吴桂珠同志;河南省人民医院妇科主任、主任医师、河南省医学会妇产科分会主任委员王悦同志等参加活动,参加本次活动的还有新乡市委组织部、人社局、卫健委等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封丘县政府领导、有关单位的同志、县卫健系统医务人员。

        会议伊始,新乡市政协副主席申乐民同志致欢迎辞,她对前来参加活动的专家表示衷心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对新乡市、封丘县的基本情况及综合实力进行全面概述,她指出此次活动是我们与来自全国各地的医疗专家建立联系的重要渠道,是医疗高端人才来新开展创新创业与合作的良好机遇。期待这次专家服务团能够切实提升封丘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并结出丰硕的成果,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而不懈奋斗!

        参会领导为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三医院、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河南省人民医院、新乡市中心医院等单位的17名专家颁发“河南省高层次医疗专家服务基层项目专家”聘书。

        此外,新乡市中心医院与封丘县人民医院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以实现在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等各方面、全方位的资源共享。

        车振勇院长代表各位专家进行发言,他表示,此次河南省高层次医疗专家封丘行活动,是国家及我省引导一流专家带项目、带技术服务基层的活动,是真正服务于民、便民惠民的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历史意义。新乡市中心医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秉持“以患者为中心”的服务理念,主动适应“乡村振兴、服务基层高质量发展”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与封丘县人民医院一道,构建高层次专家服务基层的长效合作机制,充分发挥我院医疗资源效能,优化资源配置,实现医院管理、学科建设、医疗技术等各方面、全方位资源共享,促进封丘县人民医院的医疗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整体提高,更好地服务基层百姓,为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健康水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振海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我们将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和机构,为活动开展提供必要的支持和保障;我们将精准提炼亟待解决的技术难题,共同探索开展项目课题攻关、专业咨询服务、教学资源共享等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及时总结活动先进经验和做法,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推广,提高基层医疗卫生水平;我们将进一步优化人才发展环境,加快推动产学研深度融合,切实把人才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与各位专家携手并进“双向奔赴”,共创美好的未来。

        最后,河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王磊进行讲话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他强调此次活动目的就是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各位领导、专家亲临现场指导、亲自实践操作,必能让封丘的干群有所收获,必将进一步促进医疗高质量发展。

        启动仪式结束后,特邀专家以学术讲座、学科指导、临床示教、门诊坐诊、病区查房等方式开展义诊活动,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享受优质高效诊疗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

        此次活动加强了新乡市中心医院与封丘县人民医院的交流与合作,将进一步加强病程规范化管理,通过人才培养、技术帮扶、学术交流等助力基层医院全科医学诊疗能力提升,不断完善疾病规范化诊治策略,更好为广大患者服务。医院将以此为契机,不断加强技术交流与合作,提供有关怀的医疗,培养有情怀的医生,把人民健康需求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

封丘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