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
中国长寿之乡,中国树莓之乡,中国金银花之乡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 魅力封丘
封丘县地处河南省东北部,为河南省新乡市辖县,南北长38.2公里,东西宽48.7公里,区域面积1225.51平方公里,辖19个乡镇,609个行政村,总人口89.02万。

封丘法院开展“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3年12月05日 点击次数:1052

        今年12月4日是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掀起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培育青少年学生的宪法意识、国家意识、规则意识,11月30日至12月4日,封丘县人民法院干警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各自走进对接的学校开展了“宪法宣讲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法治副校长们围绕什么是宪法、根据宪法制定的法律有哪些、宪法和我们的关系等方面展开宣讲,并结合生活中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学生们讲授宪法知识,引导同学们尊崇宪法、运用宪法。

        同时,干警们还向学生发放了宪法知识宣传资料,通过现场讲解和交流互动,将宪法精神植入学生心中,使同学们对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学到了宪法知识,努力营造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良好氛围。(封丘电视台)

封丘政府